perfect HERO

秋玲。

如果有看不见的文章可以去下面两个地方找↓
仓库hellowland.club/u24034
微博@秋玲祥瑞御免

【◆A 御泽】向日葵の贈り物 02

明明喝了不少,荣纯睡着之后还是做了梦,梦到甲子园的球场、夏日的艳阳、汗水与泥土的气味、应援的歌声与欢呼、宽大安稳的手套、旋转的棒球落入其中响亮的声音。

——投得漂亮!搭档!

 

好开心。打棒球好开心。

 

荣纯睁开双眼,糊里糊涂地坐起身来。头好痛,眼皮好沉重,还想睡……这么想着,仓持却把外套粗暴地丢在他的脸上。

「快点洗洗出门,你今天还要上班吧,蠢货!」

等到荣纯完全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楼外,仓持无情地把他赶出公寓,还凶着脸说近期都不要去他家了。

从昨天起仓持前辈就怪怪的……荣纯糊里糊涂,拖沓着脚步打着哈欠去学校报道上班。

教职员室里一阵骚动。

「呀啊啊啊啊!是御幸一也!是真的御幸一也!!」

「什么?那个天才帅哥职业棒球手的御幸一也吗?不是在国外嘛!」

「我刚刚在校长室见到他了!一开始还没敢相信,但是听到校长叫他一也君,这应该不会错了吧!啊啊啊是真人诶!」

「小道消息小道消息!御幸一也给我们学校一大笔赞助费建运动场地,校长为了感谢他请他在我们学校做特别讲师,大概要待上一周的时间!」

「什么!那不是天天都能见到,啊啊得好好打扮才行!」

热烈激动的欢叫声刺得荣纯的耳膜几欲震裂,却也完全清醒过来。她们刚刚在说些什么?御幸一也?特别讲师?一周?

「啊这不是泽村君吗,怎么站在门口?」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荣纯回头来刚想应声,却在校长的身边见到了那个话题中心人物,而刚才吵吵闹闹的教职员室也完全安静下来。

「也好,正好有件事想要和你说。」校长清了清嗓子,「这位是御幸一也先生,我想你应该知晓他的名字,从今天起他将成为体育课的特别讲师,希望你能够好好协助他。」

伴随着教职员室里冷气倒吸的声音,是荣纯大声的喊叫。

「我?!」荣纯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为什么是我?还有其他的老师比我更合适吧,我也只不过刚刚当上教师没多久!」

「不用谦虚,你一直做得很好,也很受学生的欢迎。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的确你是最合适的。」

「不不不,等等校长!我……」

还没等他抗议完全,御幸落井下石般地走到他的跟前,朝他伸出了友好的右手。

「那么请多指教了,泽村老师。首先,能请你带我参观一下校园吗?」

荣纯僵直在原地,完全陷入骑虎难下的境地之中,而御幸挂在嘴角得逞的笑容,与过分礼貌化做作的语气更是让他气结。

忍耐,要忍耐。混杂的情感压聚在心头几欲爆发,荣纯最终瘪着嘴低下头去,握住了他伸出来的手。比起和御幸叫板,荣纯更不想搞砸现在的工作。

「请多指教。」他低声说道。

御幸前辈的手好冰啊。荣纯这么想着,很快将手收了回去。

 

随后是漫长的校园巡回,原本以为御幸会借机更加过分的戏弄自己,可一路上却出奇地安静,甚至摆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右边是教职员餐厅,然后再前面一点……」比如现在,荣纯指着右边而御幸却看着左边,可怜的小教师终于忍无可忍。

「喂!那边那个!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御幸一也!」

「啊、啊,我在听我在听。」仿佛终于回过神来,御幸连回答的口气都极其敷衍。

「既然要人带你参观校园就好好听啊!」

「有什么关系,要是我迷路的话,打个电话给你来接我不就行了?反正现在你是我的助.手。」特意强调了最后两个字,御幸将屈辱感狠狠地压到荣纯的头顶。

「呣呣呣呣呣——」荣纯从喉头发出不明所以的单音,指着御幸的鼻尖,「说起来你现在有那么闲吗?有钱的话就去赞助青道啦,为什么要来我们学校!」

「啊,我没跟你说过吗?我以前就是在这里上小学的。」

「什么?!」

「这里的校长和我父亲也算是旧友,似乎是在经营上出了点问题想要改成私立,在到处寻求资金,一开始我也没什么兴趣,不过……」御幸停顿了一下,拍了拍荣纯的肩膀,「为了不让可爱的后辈再次失业,我可是做了很多努力啊。总之,我也算是这个学校半个理事长了,我想你知道该怎么做吧,泽村老师。」

对于突然爆发而出的信息量,荣纯几乎来不及整理,最终也只能做出无力地咒骂。

「你!你这个卑鄙小人……!竟然做到这种地步,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啊,变成猫眼了,真怀念呐。嘛嘛,别生气,冷静一点。不这样的话,你不会跟我说话吧?」

即使是这样,那也不至于……也不知道他说得是真是假,荣纯回望御幸,却也无法在有色镜片下的眼里捕捉出任何想法。他叹了口气,垂下双眸。

「如果是昨天那个话题的话,我也没什么和御幸前辈好说的,那就是我的回答。」

在他做出这样的回绝之后,御幸也不再说话了。大概持续了十几秒,荣纯低着头,几乎无法忍受这股莫名而来的沉默,正当他不耐烦地要再次爆发之时,御幸却抬起了手。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把头发睡得这样翘的,刚才就在意很久了。」

「什么什么?你的在意点不对吧!别摸我头啦!」

荣纯警惕地退后两步,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的确摸到了乱翘的头发。

「啊、今天一早就被仓持前辈赶了出来,没有仔细看镜子。嗯……弄不平啊……」

听到他这样说,御幸又再度沉默片刻,脸上却没有了刚才戏谑的笑意。

「呐,泽村,你经常在仓持家过夜吗?」

「嗯?偶尔吧,倒是一直去阿持前辈家喝酒聊天什么的。」

「喝酒啊……」御幸沉吟道,音节在舌尖轻轻卷起,直让荣纯本能地背后发毛,不自觉瑟缩了一下。

「决定了,泽村,今晚来我家喝酒吧。」

「哈?别随便决定!」

「作为昨晚我口不择言的赔罪,对不起,我说得太过了。」

「什……!」面对突然干脆低头认错的御幸,荣纯反而不知所措起来,似乎再这么推拒下去,就显得自己很小气一样。可比起御幸这样一步步让人跳下陷阱的手段,荣纯更为自己的动摇而气愤。

「……我实在是不能理解御幸前辈的动机。」荣纯说,「对于你来说,我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个社团的后辈,虽然做过投捕搭档,但也只是如此了。」

说到这里,一直表现得很随性的御幸突然激动起来。

「那是因为我……」

 

「泽村老师!」从不远处传来稚嫩的童声,荣纯循声望去,是他带的三年级班上的学生。

「啧。」被中途打断,御幸摆出一副不耐烦地神情来,皱起了眉。

这种表情不要给小孩子看啊!

荣纯连忙从御幸身边退开两步,在跑来的学生跟前蹲了下来。

「哦!这不是纯也吗!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看到了老师就想打个招呼!」男孩大声地说着,看着他认真地表情,荣纯的心情很快雀跃起来,忍不住摸摸他的脑袋。

「哦哦!纯也真是个礼貌的好孩子啊!今天的体育课也要请你多指教啦!」

「嘿嘿嘿。」被夸奖的孩子笑了,扯了扯荣纯的衣袖,「那今天还要跑步吗?那个又累又不好玩,我们玩传接球好不好?」

荣纯被他讨价还价的模样逗乐了,摆出一副难为的表情来。

「因为是必要的教学内容,老师也没办法啊。」

「诶~」

「不过完成了这些,就可以自由活动,到时候再和大家一起来玩传接球吧!今天有带手套吗?」

「带了带了!」

孩子的心情总是能诚实地反映在脸上,也变得很快,即使遇见低落的事,但也很快就能振作起来绽放笑颜。待在他们身边,荣纯总是感觉很轻松。

 

目送孩子一蹦一跳的离开,想起要面对御幸,荣纯又头疼起来。

「刚才被我的学生打断了,前辈想说什么?」

「没什么。」御幸回答道,「只是突然在想,你和孩子待在一起的氛围完全不一样啊。」

「那是因为他们还只是小孩子吧,当然相处方式会不一样。」

「怎么说呢,我只是突然有点怀念那个整天追着我要我接球的你。」

「哈啊……」

御幸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轻轻咂舌。

「已经这个时间了,抱歉泽村,我之后还有点事,今天就到这里吧。」

「哎?特别讲师呢!」

「明天我会来的,来不及了,我得先走了,帮我和校长说一声。」

看着御幸急切地往校门跑去,荣纯松下一口气的同时,却感受到了莫名的怅然。

不过比起这个,没吃过早饭就接受了巨大的信息量还东奔西走的泽村荣纯需要在乎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肚子好饿……这一切都是御幸一也的错!

 

 

TBC

 

总觉得,只对御幸别扭炸毛的荣纯特别美味。是不是有些过了呢?但总有一天他们会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的。

说起来微博开了个只刷钻A的小号@火禾子安全上垒 ,严重刷屏各种痴汉迷妹……诚招同好来和我讨论呀!一人乐好累!

评论(3)
热度(51)

© perfect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