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HERO

秋玲。

如果有看不见的文章可以去下面两个地方找↓
仓库hellowland.club/u24034
微博@秋玲祥瑞御免

【◆A 御泽】向日葵の贈り物 01

御幸一也 × 泽村荣纯

未来捏造。职业棒球手与小学体育老师的故事。

 

 

 

「……泽村?是泽村吗?」

「御、幸……前辈?」

泽村荣纯曾无数次想过与御幸一也再会的可能性,同学聚会、甲子园的球场、青道高校、曾经常去的商店街。却没想过是在如今他所工作的小学操场。

「你不是去了国外吗?为什么在这里?!」荣纯将脖子上挂着的哨子甩到身后,把计分板夹在侧腰,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

「嘛、有各种各样的原因。」

御幸回答得模模糊糊,甚至移开了视线,或许是有并不想让他知道的理由。人都有一两个秘密,他没资格知晓。虽然那股疏离感让荣纯感到隐隐的难受,但他并没有追问下去。

「那之后还要走吗?」

「不了,留下来。」说到这里,御幸淡淡地笑了起来,「毕竟这里才是我应该在的地方。」

「这样啊……」

荣纯喃喃道,话语在那之后就突然断了线,不是没有话说,而是想问的太多。可分离得太久,已经不知什么该提起什么又不该,自从成为社会人,荣纯竟然开始学会选择话题,这或许就是大人的悲哀。

气氛开始变得尴尬,幸好预备铃响起,他便找到理由正大光明地离开。

「那么,我还要去做下节课的准备!」

「嗯,去吧,耽误上课就不好了。」

没有做出任何再联系的约定,这次偶遇的重逢就手忙脚乱地结束了,就像是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啊啊抱歉,真不好意思,让一也君等了那么久。」荣纯离开后,一名中年男子正巧接替了他的位置来到了御幸的身边,可御幸却一直没有收回视线。

「毕竟校长先生也是大忙人,是我耽误了您的时间罢了。」御幸指着操场上荣纯正在指挥学生列队的背影,「说起来他是这里的教师吗?」

「嗯?你说泽村吗?」校长掏出毛巾,抹了抹额角的冷汗,「他啊,是我一个旧友的儿子,拜托我让他来这里做教师的。听说曾在职业棒球队里待过,可惜……」

「我知道了。」御幸打断他,终于转过视线,阳光在淡褐色的墨镜上流转出一个弧度,他突然一改刚才冷淡的表现,摆出了一个极其亲切的笑容。

「比起这个,校长先生,我们来重新谈一下赞助的问题吧。」

 

不知道御幸会突然归国,报纸上也没有相关的消息,看起来是刻意瞒着媒体偷偷回来的。是因为在国外过得不好吗?可他看起来比以前更高大了些,也很健康,在国外接受的运动员锻炼一定会比这里更好。

老土的黑框眼镜则换成了淡色墨镜,头发也剪短了些,干练又时髦。可整个人的氛围却没什么变,还是看起来一副漫不经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模样。

几乎一个下午都在想着心事,上课的时候也频频出错,害得学生们纷纷嘲笑他,职员室的女教师们则以为他得了感冒,对他纠缠不休地嘘寒问暖,可他又不是七八岁小孩子!

这都是御幸一也的错!好端端回来做什么!

或许再久一点,他就能成为自己记忆里渺小的尘埃,被扫到角落里不见。等以后想起来,也只是「啊,我曾经和那样一个人打过棒球呢」,仅此而已。

 

磕磕碰碰地度过了一个艰难的下午,荣纯决定早些回家休息。睡一觉就能全部忘掉了!这么给自己的打气的荣纯却在校门前再次遇到了罪魁祸首。

「你终于出来了,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下班,所以想在门口等你。」御幸笑着迎上来,一反于刚才疏远,「幸好你出来了,不然我还在想怎么办。」

「啊,诶?等我?为什么?」看着御幸热情的笑脸,荣纯疑惑异常,甚至僵直了脊背。

「为什么?当然是想和你叙旧啊。」御幸理所当然地说道,「面对很久不见的前社团前辈,你难道没有这么想过吗?要是这样,我还真是有些受伤呢。」

「不、我……」不知对方倒地是开玩笑还是真心话,荣纯顿时陷入了短暂的混乱。

「对了,你的联系方式应该没有变吧?我也把以前的号码找回来用了,你应该没把我的号码删掉吧?」

说着,他掏出手机摁下了拨通电话的按键,很快,荣纯的口袋里传出了铃声。

……哎?御幸还存着自己的手机号码吗?

荣纯愣了一下,刚慢吞吞地把老旧的翻盖手机掏出来,就被御幸抢了过去。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御幸前辈」的字样,看到这里,他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哈哈哈,果然没删啊。」

似乎有种被看透心思的感觉,荣纯只觉得脸上一阵浅浅发烫,伸手几欲抢回自己的手机,却被举高躲过。

「还给我啦!」

「什么啊,从刚才起就一副冷淡的样子,我被讨厌了吗?」

什么呀,明明之前摆出一副不要靠近我的姿态来,现在却又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是觉得耍着他好玩吗?不过的确,以前御幸就喜欢戏弄他,虽然感觉很讨厌,却让荣纯找回了一些以往熟悉的感觉。

「别得寸进尺了,御幸一也!快把手机还给我,都年纪不小了,还玩这种把戏,丢不丢脸啊!」

「喂喂,我是前辈啊。」面对荣纯不带敬语的粗鲁话语,御幸苦笑一声,却深深松了口气,低声说道,「不过太好了,你终于变回我熟悉的样子了……」

「哈?」

「不不、只是我的自言自语。」御幸将手机还到荣纯手上,「那么,我们去找一家店坐坐……吧?」

他还没说完,收起手机的荣纯就绕过他迅速径直走出了校门。

「等等等,为什么要逃走啊?!」

「这不是明摆着的嘛!我一点都不想和御幸前辈叙旧!」

「为什么?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呢。」

「我没有话想说,也不想听!如果想叙旧的话找仓持前辈或者阿哲前辈不是更好吗?」

「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是在害羞吗?见到我太感动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前辈这么自恋的人呢!」

就这样纠纠缠缠地走了大半路,终于一直跟着的御幸停下脚步来,原以为他终于放弃的荣纯连忙快步离开,却听到御幸在后头大声喊道。

「那么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放弃?」

像是突然被灌了铅,脚步不受控制地沉重下来,可他却不想停下来。快走,快走,再不走的话……

「你的伤并不是治不好吧,为什么要放弃。」

话语化作带钩的锁链,牢牢戳进他的左肩,他被定在倒刺上,骨骼间传来锥心刺骨的疼,让他不得不停下来步伐来。

来不及了,逃不掉了。

荣纯低着头,脑袋里嗡嗡作响,乱作一团,可唯一的字眼却异常清晰。

「……御幸前辈什么都不明白。」

他终于转过身来,隔着不到十步的距离,他鼓起勇气与御幸的眼神对视。不是声音响亮的吼叫,而是咬字用力的吐息。

「我要是放弃的话,早就回长野老家干活去了,也不用继续留在这里。」

他停顿片刻,眼神间的光点开始摇摆闪烁下,微微欠身。

「我要说的就只有这些,失陪了。」

 

荣纯的背影在夕阳下渐行渐远,身子是拔高了,却似是消瘦了些的身体,倔强赌气般地挺直着,看起来比自己显得还要高大。

御幸摘下墨镜,有些疲累地捏了捏鼻梁,随后划开手机触屏,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是仓持君吗?哈啊……我回来了,要出来喝酒吗?嗯,哈哈,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敏锐啊。对,主要是想问你关于泽村的事……」

 

 

从御幸那里逃走的荣纯不想回家,他驾轻就熟地摁响了仓持公寓的门铃,却无人应答,拨打电话却又忙音。

今天明明是休息日不用比赛的,荣纯清楚记得仓持的日程,是因为毕业后直到现在两人都保持着频繁的交流。同寝室的两年虽然一直被欺负,可仓持也像哥哥一样照顾着他。两人同是独生子,在东京也没有亲人,便自发地相互照应,跟亲兄弟的关系也不差了。

大概是出去便利店买东西了吧。不想回家的荣纯在楼下的花坛边坐了一会儿,提着袋子的仓持真的回来了。

「啊,就知道你会来。」丝毫不惊讶的仓持坐到荣纯身边,从袋子里拿出了灌装啤酒递给了他。

「哎?为什么仓持前辈一副知道我会来的样子?」

「啊、啊……今天我休息吗,我就想你小子会不会过来骚扰我。」

「别说得我像是跟屁虫一样啊!」

「动不动就跑来粘着我的人是谁啊?!」

「那是因为仓持前辈也很寂寞吧!反正也找不到女朋友!」

「泽-村,你-说-什-么-?」

「哇哇哇我错了我错了我……呜呜呜——」

好不容易结束了久违的摔跤大会两人重回座位,各自打开了易拉罐。

「说起来我今天碰见御幸前辈了。」喝着啤酒的荣纯装作随口提起的样子,「好像是秘密回国的样子,说要留下来了。前辈你有和他联系过吗?」

「不、没有。」仓持把嘴巴埋在易拉罐口,声音含糊,「他怎么会联系我,我们又不是什么好朋友,恶心死了。」

「哈哈哈两个人都是没有朋友的家伙嘛,但比起别人来说关系算好的吧,也总是走在一起?」

「喂,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

「嗯……突然,被说了为什么要放弃这样的话。」荣纯低下头来,摆弄着手中的易拉罐,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还说我的伤并不是治不好什么的,有点,不甘心呢。」

仓持看着他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最终无奈地叹出一口长气。

「有什么不好的,这是你自己做出的选择,贯彻他不就好了。」

「仓持前辈……」

「人生那么短暂,哪有时间让你去后悔和否定自我。」仓持说,「一个走了那么久的人突然又回来,凭什么对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指手画脚啊,真是可笑。」

「就是吧就是吧,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却摆出一副我什么都懂的嘴脸!」不自觉激动起来的荣纯噗地一下捏扁了手里的罐子,豁然开朗般朝仓持恭敬地低头鞠躬,「啊啊,被您这么一说我顿悟了,感谢前辈的教诲,我不肖泽村听得受益匪浅,心神舒畅!」

听着他脱离时代的奇怪古语,仓持笑出声来,踢了一下他的屁股。

「你嗓门太大啦!」

「嘿嘿,不过在楼下花坛边喝酒实在太寒酸了,我们上楼再战个痛快!」

看见荣纯又再度精神起来,仓持正式放松下来,从以前起就一直帮着那人擦屁股,没想到现在还要。啧,真是阴魂不散。

「呐,泽村,如果遇到了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

可比起这一两句安慰的话,还有更严重的问题等待处理吧,希望到时候能一切顺利。

「嗯!」

虽然有些疑问,但荣纯还是用力点了点头。

 

 

TBC

 

补充一下,御幸和荣纯并没有交往后分手的前提,他们之间啥关系都不是。

并不是虐文,不是。是傻白甜。

仓持是私货,我实在喜欢他和荣纯兄弟一般的互动。他也是职业棒球手的设定。

大概先这样w


评论(2)
热度(63)

© perfect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