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HERO

秋玲。

如果有看不见的文章可以去下面两个地方找↓
仓库hellowland.club/u24034
微博@秋玲祥瑞御免

【排球 月日】太陽に憧れる月の蛍

CP14无料PDF网络配布度盘地址:https://pan.baidu.com/s/1eQ9Ydm6


月岛萤×日向翔阳

 

他们在林子里迷了路,本就是一场小儿科闹剧般的试胆大会,此刻更是令月岛焦躁不堪。

「好麻烦。」他低声啧了下嘴,夜风毫不留情地打在他的脸上,从运动服的领子口使劲钻进去。即使是盛夏,山林间夜晚的低温也不容小视。月岛缩着脖子,企图让自己蜷得紧些。

「今晚要是走不出去,我们就得在这破林子里过夜。」

「不会的!」日向否定道。「就算找不到路,田中前辈他们也一定会找到我们的。」

「要是找不到呢。」月岛耸耸肩。「我们没有食物和水,最终会被饿死。林子里有蛇,有蜘蛛,有吃人的野兽,它们会在你睡着的时候攻击你,把你咬成碎片。」

「不、不要说啦!才、没有你说得那么恐怖……!」日向提高了嗓音,像是为自己壮胆,可尾音的细微颤抖依然暴露了他内心的恐惧,他干脆叫出声来。

「到底怎样才能找回原来的路啊!」

「我也想知道。」月岛没好气地冷哼一声,「还不是某个豆丁因为害怕,拉着人就跑,才落得这般下场。」

「那是因为树丛突然就摇起来,再加上阿谷前辈说的一个鬼故事……」他底气不足地收下尾音,月岛抬着头,从高处睨视着他,二十六厘米的身高差更是激化了这份鄙夷,强调着这份耻辱。

日向觉得有些委屈,可本就是他错在先,只好瘪着嘴小声说。

「你的性格果然很差劲……」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月岛不理睬他,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日向见状便急急地跟上。

「喂月岛,这种情况下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啦!」

他不再吭声,心头烦躁的情绪正在逐渐膨胀。已经很久没有这般,面对事或物,他的情绪总是平静得几乎不起一丝波澜,加入排球部也是,这次的试胆大会也是,明明都不那么重要,为何要如此较真?

月岛看了一眼身边与他保持着距离,却又紧紧跟着他的日向,明白这就是叫他心烦意乱,打破他节奏的罪魁祸首。跟谁不好,偏偏老天开了个大玩笑,让他们凑成了一组。

月岛沉默不语,他需要花上很大的力气,才能压制住内心底的烦躁不安,可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烦些什么,只好把所有的过错理所当然地全推到日向身上。

而另一边,兴许是因为刚才月岛的刻薄,日向规矩地保持着安静。咔擦咔擦,夜晚宁静得只剩下彼此脚底蹭过草丛的声音,一阵一阵的,挠在在月岛的心头,有一下没一下。


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像是再用尖刻的言语嘲讽对方几句,看他因此生气地跳起与他对峙,可打破这静谧的是日向的一次绊倒。

「呜哇!」他伸手便拽住了月岛的衣角,待脚下重新站稳,松了口气,连忙松手拉开距离。

「啊抱歉,我没站稳。」

月岛看着日向退开的一步距离,微微蹙眉,勉强压下的烦躁又再次上涌,快从喉头溢出来。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

「……你「啊——那边的亮光是什么?!」

日向打断他未出口的话语,月岛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在夜色之中,点缀着一颗莹绿色的光点,它随着微风缓慢沉浮,宛若一颗在漂浮在夜空之中,指明归家之路的启明星。

日向朝着光点走去,而他一旦靠近,光点便像受惊一般飞开了。就像是受到了蛊惑,月岛都来不及阻止,橘发少年又匆匆追了上去。

「喂!」月岛低吼一声,无奈只好跟着寻过去。

等他跑过大约三棵树的距离,却看见日向呆呆地站在那里,而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且沉且浮的光点,点亮了林间这一小片的夜空。

「萤火虫……好多……」日向喃喃道,他愣了一会儿,开心地露出笑容。

明明刚才还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真是小孩子,够单纯的。月岛看着他慢慢走进了光点的群像之中,一时之间竟忘记要告诫他,他们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当务之急是找到回去的路。

可他没有。

不过萤火虫在月岛之前拒绝了日向,光点们不停躲着他,月岛远远地看着,觉得日向仿佛是一座开垦机,所到之处便归于漆黑的沉寂。

日向沮丧极了。


在那一瞬间,月岛反而觉得,是他太亮了,光芒足以掩盖一切。


月岛眨眨眼,他想了想,最终安慰他。

「萤火虫又不像飞蛾那么愚蠢,见着光就冲上去。况且那样会遮盖它们自己的光亮。」

「……什么意思?」日向没听懂。

「……说你是热血笨蛋。」

日向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他还是没想明白,但他觉得月岛并不是在安慰自己,便朝他恶言相向。

「有什么不好!」


日向不放弃地继续试图靠近那群光点,而萤火虫们似乎是躲累了,又或是意识到他并无危害,渐渐便不再理睬他。

日向成功混入那片光色之中,他像是被包围在夜空的中心,群星在他身旁翩翩起舞,汇聚成璀璨的螺旋银河。

好耀眼。


「有什么不好,我可是一直在努力啊。」日向突然对月岛说,「萤火虫也一直在努力地活着,我电视里看到说,它们晚上亮着灯是拼命寻找配偶繁殖后代。」

「呐,月岛也一样不是么?」

「……这是什么破比喻法,我又不是萤火虫。」月岛皱着眉回驳他。

「嘿嘿。」日向笑了两下,「我语文不怎么好,就是那个意思,嗯……」

少年突然安静下来,认真又用力地一字一顿,眼眸中盛满星点光亮。

「呐,一起努力吧,月岛。」

月岛说不出话来,愣在了原地。


太亮了。

光芒映进月岛的双眸,扎进他的虹膜,好刺眼,刺得他的双眼直感觉一阵酸涩疼痛。

可他却没有移开视线。


「为什么……我要跟你一起努力啊。」月岛沉默片刻,低声喃道。

日向一点都不懂,月岛想。他人所羡仰的天赋,高人一等的反射神经,是怎么努力都得不来的,他都有。

他还有一颗如太阳般炙热的心,拼着狠劲一股脑儿地朝上冲,即使从高处摔下也只想爬起来,无论多少次多少次,像一只想努力爬上窗户的蚂蚁,心里单纯的只有那么一件事。月岛有时候觉得,要是自己也能像他一样,那该多好。

看久了,那份在他心头燃烧的炙火似乎也灼烧到了自己,可月岛知道自己没有那份愿将自己烧得粉身碎骨的勇气,永远也不及日向的光芒。

他太耀眼了,而月亮的光芒注定取自于太阳,他只能站在日向的低处,抬头仰望。

他羡慕,他憧憬,他自卑。

若是承认这一切,那就不是月岛萤了,可他不甘心。


「什么为什么?」日向歪着脑袋。「因为我们是队友啊。」

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懂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凭什么如此理所当然?!月岛面无表情,眼神黯于镜片之后,暗自用力握紧双拳,浑身微微颤抖,像是只领地被侵犯而背毛倒竖的大猫。

离我远一点!


日向便是那不随人心愿的不可理喻之人,他几步轻快地跨到月岛跟前,信誓旦旦地指住月岛的鼻子。

「而且我想超过你啊!我一点都不想输给你!」

月岛仰头躲开日向的指尖,怔愣半晌,他露出些许惊奇的神情,竖起的背毛像是被瞬间捋平。

「超过我什么?」

日向使劲抬头瞪着他,眼里似是有恼怒的火焰在燃烧,最后恼羞成怒一扭头。

「你长那么高做什么!真是太不公平啦!」

他抱怨得理直气壮,对月岛的大长腿长胳膊恨得直咬牙,仿佛下一秒就要狠狠啃上去撕下一大块肉来才够解气。

月岛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你要怎么超过我,二十六厘米呢。」

「呶呶呶呶呶……」日向像是小狮子般从喉头发出不甘地呼噜,「我会超过你的!还有排球,虽然我们是队友,但我绝对不会输给你的!」

月岛忍不住逗他。

「文化课也要超过我才是啊,首先拿到及格怎么样。」

提及成绩日向刚才高人一等的气势瞬间萎靡。

「反、反正有一样能够超过你就行啦,你少废话!」

日向瞪着他,映着淡色的月光,月岛从他的眸间隐约望见了自己的模样。他一愣神,发现一点萤光落在他的镜架上,一闪一闪,不久便飞走了。

不知是日向侵入他的世界,还是将月岛拉向他的世界,回过神来他已融入萤火虫的包围圈,他感觉自己空虚的躯壳正浸入星河,温暖慢慢沁入四肢百骸,重新赋予他新的生命。

他也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


片刻后,萤火虫突然汇聚成流朝着远方迁移。日向的视线追着它们远去,忽然在不远处发现了灯光与人影。

「月岛,快看那里!那里有人!」

他高兴极了,难以掩饰兴奋地抓住月岛的手腕,朝远处奔去。


月岛愣了一会儿,没有抽回手臂,任由他拖着向前奔跑。

「真是有够蠢的。」他自言自语,轻笑了一声,像是无可奈何地自嘲。


愚蠢如飞蛾的萤火虫,这里不就有一只么。

 

End

 

很久没写文了,我感觉非常不好,呜呜呜……之后再改吧。

主要是很想表达,月岛对于日向自卑实则有那么点憧憬的感觉,毕竟月亮的光芒是来自于太阳嘛。不过最新的106话真是太棒了,给糖给得我开心死了,月岛明显表露出对于日向的竞争意识了,或许他还是无意识的,但是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感觉……萌得我满地打滚呜呜呜呜——

月日安利大家真的不来一发么!!!!!!!


评论(1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fect H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