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HERO

秋玲。

如果有看不见的文章可以去下面两个地方找↓
仓库hellowland.club/u24034
微博@秋玲祥瑞御免

给亚双龙记个梗

【大逆转裁判/亚双义一真X成步堂龙之介】

【逆转fairy】(暂)

 

 

○月╳日

 

我最近不太正常,晚上总是梦见亚双义从窗户外头爬进我的房间。

说实话非常丢脸,我有点害怕,毕竟亚双义……呜,那是一场不明不白的意外,理所当然,我以为他有什么话要告诉我,可他什么都不干,只是安静地找个角落坐下,把自己隐蔽在夜色之下,看着我。

黑暗中,我躲在被窝里,感受他的视线落在我的身上。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做些什么,但是又怕自己胡乱动作惊动了他,就这么再次消失不见了。就这么胡思乱想间,像是逃避现实般,我的意识逐渐模糊,把自己裹紧在被褥下,沉沉睡去。

我睡得很沉,最后第二天清晨是被寿沙都小姐叫醒的。

「请问成步堂大人最近身体不舒服吗?」她面带忧色地问我,「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我摇了摇头,脑子里还迷糊着,沉默了半晌,还是小心翼翼地对她说了。

「我梦见亚双义了……这几天一直。」

听到我这么说,寿沙都小姐的眼中闪过一丝讶异,随后她的脸上显现出些许复杂的神色,但她很快镇定下来,对我微笑。

「看来成步堂大人的确是累坏了,今天就让自己好好休息一天吧。」说着她催我快下楼,爱丽丝已经准备好了早饭。

寿沙都小姐一定是认为我还没从那个事故中走出来吧,我大概是真的太累产生幻觉了。

 

○月╳日

亚双义隔几天就会爬一次我的窗户,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持续了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鼓足勇气向他搭话。

「您有什么事吗?」保险起见,我用英语这么问他,听到我出声,他看起来有些慌乱,像是急着要从窗户跳出去逃走。

这正是我害怕的,怕他消失再也不会出现,我从床上跳起来,赶到他身边。

「别过来!」他低声叫道,用的是日语,熟悉的声音让我不由得愣在原地,而更让我震惊的是,衬着月光,他的长相也同亚双义如出一辙,除了那根标志性的红色头带。

「你长得……和我朋友很像。」我张着嘴,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句话,随后不自觉轻声喃道。

「亚双义……」

夜晚让人变得奇怪,很快我意识到我想伸手去碰触他,但被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了。

「很抱歉,我不是你那个叫亚双义的朋友,我们只是长得比较像。」他有些冷酷地说着,每一个字都像是淬了冰,让我如入冰窖。不过我很快就顾不上这些了。

因为他告诉我他是寄宿在狩魔刀里的妖精。

 

 

亚双义还是没忍住去探望龙之介,一开始他只是想看他一眼,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虽然他有从福尔摩斯那儿断断续续地得到消息,可总不比自己亲眼所见的好。

所以他趁着夜晚尝试着爬了次221B屋顶的窗户,龙之介像是没发现自己似的,依旧埋头呼呼大睡,还睡得很沉,连自己摸了摸他的头发都没有发现,甚至说梦话叫他的名字。

真是无忧无虑的家伙,亚双义心里笑骂着,决定爬第二次窗户。

 

被卷进一场国际阴谋,虽然有所准备,然而船上的那场意外却是亚双义预料不及的,醒来后才被细长刑警告知了事情的经过,将计就计地让他隐姓埋名来大英帝国继续调查,龙之介毫不知情地代替自己的在明,而亚双义在暗。

无论是假死,还是让龙之介顶替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的事情,都不符合亚双义追求的正义,他曾经反抗,却被全局利益压得动弹不得,挣扎着最后窝囊地妥协。心里头塞满了对龙之介的愧疚,不知该用何种方式来补偿他。

「就算成步堂再迟钝,你这么频繁地去,也该被发现了吧。」福尔摩斯严肃地提醒他,在那艘船上,亚双义受了他很多的照顾,要不是有他的帮助,他们也无法将计划做得天衣无缝。当问到他为何要出手相助,福尔摩斯也只是说为了替友人查明真相。

亚双义想,或许他是想让龙之介发现吧,甚至告诉他真相,却还是不敢,不知该如何做出解释,甚至害怕看见龙之介受伤的眼神。事到如今,他做什么都会再次给予龙之介伤害,可顾念着亲友的心绪与愧疚感让他发狂,做出了许多不像自己的事情。

看着亚双义沉默下来,福尔摩斯却一改表情笑了起来。

「嘛,不过被他发现了也不是没有办法,你可以说……」

 

「我是寄宿在狩魔刀的妖精。」亚双义板着脸,一本正经地说道,「用你们的话来说,刀灵?式神?反正是由主人的思念凝聚成的玄幻之物。」

成步堂显然是被这个答案吓到了,他愣在原地好久都没缓过神来,亚双义也只能僵直着身子,脑子飞速地转着,提防着接下来发生的事态。

「我果然是在做梦吧……」龙之介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声音里透露着疲惫。

出乎亚双义意料的,龙之介虽然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勉强接受他的解释。

「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呢。」龙之介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妖精先生……狩魔先生?」

亚双义挑了挑眉,哪种都让他感到别扭。什么呀,这是该纠结的地方吗。不知道是不是该松一口气,神使鬼差的,亚双义开口道。

「就叫我一真吧。」

夜晚果然会让人变得奇怪。





好想写完……

评论(9)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fect HERO | Powered by LOFTER